如何告别女性天敌——贫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女人,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貌美如花、气色红润,但是如果你患上贫血症,这些都将跟你没有关系。因此女性最好不要患上贫血症,那如果女性贫血要如何预防治疗呢?

 

女性预防贫血调理是关键,中医认为血虚引发的贫血,因此要注意要注意调养,调养血虚的食物有哪些?

 

饮食吃红色和黑色食物,常见的有:①红枣。性温,味甘,既能补气,又能养血。历代医家亦称大枣为补血上品。②桑葚,俗称桑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钙质和维生素,有很好的补血作用,且有安神功用,尤其是对血虚失眠者更适宜。③龙眼肉。能补血、养心、安神、益智,对血虚体弱之人的心慌心跳、头晕失眠、健忘, 食之最宜。

 

此外,生血食物还有赤小豆、乌鸡、黑芝麻、猪肝、鸡肉、鸡肝、鹌鹑、青鱼、乌鱼、花生(主要是花生红皮)等,但要注意控制脂肪摄入,补血的营养成分都是在油脂成分少的情况下易于吸收。

 

以上是对女性贫血相关知识的一个简单介绍,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

 

中药包括:①当归,为中医最为常用的补血中药。凡血虚之人,尤其是妇女血虚者,最宜服用。②阿胶。中医认为,阿胶有滋阴补血之功。实验证明,阿胶对促进血液的产生有很大的作用。③何首乌。含有多量的卵磷脂,能促进血液的新生和机体的发育,调节改善身体新陈代谢,对血虚者头晕目眩、面色萎黄、腰膝酸软等,食之最宜。另外,枸杞子、桂圆、熟地黄、白芍、黄芪、党参、人参、紫河车等均有益气生血功效。

 

针对血虚和贫血倾向,还可以采用一些补血的口服液,如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的无限极牌润红胭口服液。该口服液从中医益气生血的角度,采用当归、阿胶、珍珠等多种中草药,添加了优质的铁元素,不但可以益气、补血、健脾,坚持服用还可预防和改善贫血状况,令女性远离血虚,重显红润脸色和润泽肌肤。

 

人体内在的气血,往往决定了面容肌肤的美丽,如果气血虚亏,就会引起面色苍白、面黄憔悴、皱纹增多等衰老之相。要让自己充满不用化妆的健康美,除了饮食和中药调养外,平时的生活调理也很重要。应避免过度劳累,尤其忌讳过度思虑。中医认为劳累和思虑虽然无形但更加伤身,损耗精气。再者,减肥不求速成。减肥应以运动和健康饮食为基础,过度节食,只会让血虚找上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怎么办 女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