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姨妈吃什么补铁好?

 

女性在来大姨妈期间,流失过多血液,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补铁食物。那哪些补铁食物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间食用呢?

 

 

1、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每100克的牛肉就含有3.2毫克的铁质,同时还有20.1毫克的蛋白质。经常食用牛肉还能达到健脾胃的作用。

 

2、猪肝

 

每100克的猪肝中就含有铁质达到31.1毫克,并且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质以外,同时蛋白质维生素A和叶酸等营养物质也不少,可以说猪肝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

 

但在吃猪肝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在猪肝中含量同样多的还有胆固醇,所以在食用的时候最好不要过量。

 

所以并不是要等到经期要才开始大量补充补充牛肉,而是平时也要多吃这类补铁食物

 

3、猪肉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为常见的肉类,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每100克的猪肉就含有3.4毫克的铁质。并且猪肉还具有润肠养胃的功效,所以它也是适合不同年龄群体的补铁必需品。

 

以上食物,比较适合女性在月经期间补铁食用。推荐阅读:女人经期必吃的补铁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的方法 补铁的食物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