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左右的女人易患缺铁性贫血

 

 

据有关专家对女性的健康调查数据表明,在我国女性中年龄在30岁左右的人,比较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这跟女性的饮食、生活以及工作的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女性贫血可能会影响到生育,所以为了下一代和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要注重贫血这件事情,下面就是一些有关于这个年龄段女性的健康问答。

 

现今,年轻育龄女性主要存在一些什么营养问题?

 

专家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的调查显示:

 

1.缺铁性贫血发生率很高,大约为20%。

 

2.体重过轻或营养不良占7.7%,体重超重及肥胖者大约7200百万。

 

3.维生素A缺乏、钙及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也是年轻育龄女性常常出现的营养问题。

 

年轻育龄女性的营养状况对自身及下一代的健康,都会产生什么不良影响?

 

专家说:大多会引起这样一些不良结局:

 

1.如果孕前体重过低,怀孕后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新生儿低体重危险分别增大2.5和2.3倍。

 

2.如果孕前缺铁,孕期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进而影响胎儿发育。

 

3.如果孕期体重及体重增长过低或过高,可导致新生儿低体重及巨大儿;

 

4.如果孕期缺乏叶酸,可造成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新生儿低体重,在孕早期缺乏还可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怎么办 缺铁性贫血 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