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是美女的象征。为此,很多女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忽略了本身应该追求的健康,所以致使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在不知不觉中得了贫血,那么,致使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月经过多是导致贫血缺铁的重要原因,往往使得女性的血“入不敷出”。

 

正常月经24~35天为一轮回,经期持续2~7 天,平均经血量20~60毫升。在医学上来说,当每次经血量多于80毫升,流血时间超过7天,就算是月经过多了。当然如消化道出血、痔疮等问题也会导致血液中的铁不断流失而引发贫血。

 

2、怀孕时供铁不足,“孕期的女性对铁的需求比怀孕前增加近4倍。

 

而孕妇因恶心、呕吐或偏食、厌食等,常食用含铁低或不含铁的食物;再加上妊娠期胃肠蠕动减弱,胃酸缺乏,也会影响铁吸收。长时间的铁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有所减少。女人10月怀胎,不但自身需要充足的血液来滋养,胎儿更需要依靠母亲的血来供养,否则不仅影响自己,还会影响到宝宝。

 

3、盲目减肥,但如果为了追求苗条身材而盲目减肥,不适当地节制饮食,吃富铁食物较少,甚至挑食、偏食,很容易引起贫血。

 

4、生活无规律,精神疲劳,体力消耗过度,睡眠得不到保证,使健康受到影响,也可促进贫血发生。

 

微微健康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盲目地追求爱美,会适得其反,所以在此,给广大的女性朋友们一个温馨的提示:健康才是真正的美。想知道更多关于女人贫血知识,推荐阅读:女人贫血的经典膳食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的原因 女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