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贫血的各个身体系统表现

  小儿贫血是不容忽视的一种健康状况,也是影响他们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小儿贫血的时候,一定会在身体的各个器官上有所体现。我们就先来看看小儿贫血时身体各个系统有哪些表现。

 

 

 

  1、循环和呼吸系统:这两个系统的症状是互相联系的,贫血时,由于组织缺氧,可出现一系列代偿功能改变,如通过心率加快和呼吸加速来达到增加运输氧气的能力(活动后更明显)。体格检查可发现心率加快,脉搏加强,动脉压增高,有时可见毛细血管搏动。到重度贫血代偿功能失调时,出现心脏扩大,心前区收缩期杂音,甚至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

 

  2、消化系统:胃肠蠕动及消化酶的分泌功能均受到影响,出现食欲减退、恶心、腹胀或便秘等。偶有舌炎,舌乳头萎缩等。

 

  3、神经系统:常表现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性情易激动等,脑组织严重缺氧可出现昏厥。年长儿可有头痛、昏眩、眼前有黑点或耳鸣等。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症状或综合症,对此大家必须引起告诉的重视。为了不影响孩子的日后发育,及时预防贫血是非常重要的。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发热呕吐面色苍白,都是小儿贫血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贫血的症状 小儿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