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保持身材应从补铁开始

 

夏天到了,各位美眉们开始了露肉状态,但是对于那些不敢露肉的妹子来说这是非常尴尬的,因为身体的原因,很多漂亮的衣服都不能穿了,那么减肥就成了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呢?千万别忘了补铁

 

很多人选择用节食来减肥,很多的食物都是不碰的,但是其实这是一种不好的象征,因为长期的节食,很多的营养是跟不上,就会造成营养缺失,出现身体健康问题。节食易引起蛋白质及微量元素铁的不足,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想要保持身材的女性一定要注重补铁,否则,即使瘦下来,面黄肌瘦也不美观!

 

1、每天都有肉

 

可能美眉们为了少长一点肉就想着每天吃素,要知道这是不行的。肉类中尤其是红肉如羊肉。牛肉,猪肉里就含有大量的血红质,而血红质里就有铁质,不过红肉不能多吃。可以用白肉来代替,虽然白肉里含量比较少。

 

2、蛋类

 

日常生活中人们喜欢吃鸡蛋比鸭蛋多,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3、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中可以提取天然维生素--果酸。果酸具有活化皮肤表皮细胞,帮助人体营养吸收,治疗贫血,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4、植物蛋白

 

植物蛋白是防止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对以贫血的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硬壳类如花生、芝麻、杏仁、核桃等,硬壳类含有锌、铁、锰、钙、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造血功能有很大的作用。而且红衣花生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是高出50倍。平时多吃坚果类食物是很有好处的。

 

由于植物性食物所铁质需要维他命C帮助吸收,所以进食蛋白质食物时也要进食维他命C丰富的食物如橙子、柑橘、奇异果及新鲜蔬菜来补充,使铁质的吸收更加有效果,减少贫血的发生。

 

全麦面包里含有大量麸皮,麸皮中的脂酸和草酸会影响钙离子的吸收,除此之外,对其他一些微量元素的吸收也有影响,比如镁、锌、亚铁离子等人体所需的元素,影响细胞的造血功能,所以不能多吃。

 

多运动可以增强钙质的吸收,而且运动能使细胞更加有活性,造血功能更强。运动时还可以晒晒太阳,太阳可以促进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和钙质的吸收。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用铁锅炒菜就不用额外补铁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补铁方法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