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面色红润的最佳选择

 

对于女性来说,一张脸是红润还是蜡黄,很容易就能分辨,而一旦你的脸色变得蜡黄就必须引起重视了,可能是你的身体某个部位出现的隐患,也有可能是营养缺失需要补血。那么,女人贫血要怎么补血呢?怎么吃才能面色红润呢?

 

补血食物一、红枣

 

红枣是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

 

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习惯,还可以将红枣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补血食物二、红豆

 

红豆补血功能强大红豆有活血排脓、清热解毒的作用,还有利水退肿的功效,能帮你解决水肿发胖的困扰。

 

至于营养价值方面,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 补血功能强大。

 

补血食物三、燕窝

 

燕窝滋阴补血燕窝自古就是皇室和贵族滋补气血、养阴润燥的首选,还有健脾开胃、润肺 养颜 的功效,能清虚热、补虚损、治咳喘。

 

补血食物四、红糖水气虚补血

 

传统中医学认为,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气虚补血的作用。这对体弱血虚的人群,特别是对妇女儿童和老人有特别的疗效。

 

对经期痛经的妇女来说,红糖是最好的活血化淤良药。红糖加红枣在月经刚来时服用,也有一定的活血补气的作用。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

 

补血食物五、乌鸡味美养气血

 

乌骨鸡有美味与食疗兼备的价值,具有补肝肾、养气血,补虚劳亏损,调月经、止白带功效,补而不燥,强身 养颜 ,是妇女理想滋补品。

 

女性想要好气色,先从不补血开始,此外要真想拥有无可挑剔的肌肤,应遵循食养,利用各种食材的天然功效,从内而外改善女性肌肤。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养气补血的那些明星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