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吃2道美食可杜绝贫血

 

都说10个女生9个贫血,还有一个刚刚补好,难道女生真的摆脱不了贫血的命运吗?难道只能等着贫血之后着急找方法补救吗?当然不是。经期结束后,吃这两道美食,贫血不会找你。

 

月经过后的2道补血食疗汤谱

 

一、乌鸡补血汤

 

材料:生姜3片,红枣3颗,乌鸡1只,川芎5克,炒白芍6克,当归6克,熟地9克

 

做法:将乌鸡宰杀,去头、尾,清洗干净后与其他材料一起放入炖盅里,倒入500毫升的水(大约2碗水),用文火炖上2小时就可以了。

 

功效:经后补血

 

二、红枣枸杞黄芪汤

 

材料:黄芪4、5片,枸杞10粒,红枣5个,干荔枝2颗(或干龙眼)

 

做法:将材料倒入炖盅里,加适量水,煮20分钟,看汤变成黄色的时候就可以了。

 

功效:改善经期失血过多引起的头晕乏力现象,补血益气养颜,是很好的调理汤。

 

以上两道美食制作方法简单,月经过后吃一吃,不仅滋补身体还能预防贫血,更能趁机享受美味,还等什么呢?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能预防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贫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