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补血,红肉效果比红枣好

 

一说到食疗补血,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食物就是红枣,不过红枣的补血效果真的那么好吗?专家研究发现,说到补血效果,红肉的功效要比红枣好。

 

专家指出,预防缺铁性贫血,首先就要补铁。不过,干红枣中铁的含量大概是2-4毫克/100克,跟一些动物性食品,如猪肝、鸡肝相比,实在是非常低。

 

此外,红枣中的铁含量不仅不高,而且吸收率也低。专家告诉记者,如果真的已经贫血了,医生和营养师所建议的首选“补血”食品,往往不是红枣,而是红色的动物内脏和红色的肉类,同时还会建议补充维生素C,因为这样补血的效果快且好。仅靠吃红枣,很难改善。

 

不过,专家也提醒,红枣对于补铁也并非毫无效果。虽然比不上红肉类,但在植物性食品里,不论是干枣还是鲜枣,都算是不错的补铁食材。对于普通人群预防贫血来说,每天吃一点红枣是有益的补充,但不能作为解决贫血问题的主要措施。

 

吃红枣可以预防贫血,但是如果已经达到贫血的临床诊断标准,应当尽快就医,弄清贫血原因,同时全面调整饮食。情况严重的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损害身体健康的6个补血传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食物 补血方法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