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慌气短 可能是贫血在作怪

 

老年人年纪大了,身体总会爱出各种毛病,如心慌气短等,不过你知道吗?老年人心慌气短可能是贫血导致的,需要注意补血哦。

 

老年人贫血发生较为缓慢、隐匿,常被其他系统疾病的症状所掩盖,因而老年人在出现心慌、气短、乏力等症状时,切不可滥吃心血管药物,必要时做血常规检查,排除贫血,以对症治疗早日康复。

 

老年贫血病因复杂,临床症状与体征不典型,随着年龄的增加发病率也随之上升。究其原因:

 

一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髓造血功能逐渐衰退;

 

其次是老年人睾丸素分泌不足,红细胞生成素分泌减少,因而贫血症状在老年男性中表现得更为明显;

 

三是老年人胃壁细胞萎缩,胃酸和内因子分泌不足造成维生素b12吸收障碍,加之老年人食欲降低、进食少或偏食造成维生素b12及铁的摄入不足导致巨幼细胞贫血和缺铁性贫血。

 

另外老年人免疫器官及其活性都趋向衰退,也可发生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因此,家人要注意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发现贫血要注意治疗,日常要注意预防贫血。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老年人缺铁性贫血要少吃哪些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贫血 老年人补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