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苍白或因贫血 需注意饮食调理

 

牙龈苍白或因贫血,身体缺铁会导致血红蛋白不足,负责携带氧气至肺部的红细胞减少。牙龈血管密集,如果红细胞不足,牙龈就会发白。

 

牙龈苍白或因贫血 需注意饮食调理

 

进餐时喝1杯柠檬汁、柳橙汁或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因为维生素C有利于铁质吸收。

 

多食用肝脏、家禽、贝类、洋葱、大蒜、豆类、坚果、种子、绿色蔬菜与西洋芹、荷兰芹、香葱叶、香菜等。

 

若体内叶酸浓度不足,则可增加柠檬汁、磨菇、绿色蔬菜、蛋类、牛奶、麦芽与酿酒酵母的摄取。

 

用餐时不要饮用茶、咖啡、可乐、可可与葡萄酒,因这些饮料中蕴含的单宁对阻碍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以200公克新鲜猪血加适量水煮熟,待稍凉后加入15公克米醋,并每天空腹食用1次。

 

专家建议,多吃富含铁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贫血。如果没有缓解应看医生,牙龈发白也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在床上不行或是贫血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症状 贫血怎么办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