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后补血推荐红糖饮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成年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是月经期,月经期是女性身体排毒的重要时期,因为经期女性失血过多,导致女性身体普遍比较虚弱,所以每个女性“大姨妈”过后最好要合理的补血,以下为朋友们推荐三款红糖饮帮助女性朋友“大姨妈”过后补血。

 

1、姜枣红糖饮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2、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作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3、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以上三款红糖饮女性可以在经后适当的喝些,有利于女性朋友补血。平时女性朋友月经后也可以适当的吃些富含蛋白、铁、钾、钙、镁等食物,合理的吃些补血产品,这样不但能补充身体丢失的能量,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红糖补血吗?细说红糖的营养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糖 产后补血 补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