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补铁补血专属的8类食物

 

妹子们一旦贫血容易头昏眼花、面色苍白、记忆力下降、精神不振,而一般的女性贫血多为缺铁性贫血,缺铁引发的最明显问题就是“面黄肌瘦”,女性铁质不足,气血无法充分滋润肌肤,皮肤衰老,不想变成黄脸婆必须及时补血补铁,下面推荐妹子们补铁补血的8大类食物。

 

黄豆及其制品

 

黄豆在我国人民营养及儿童营养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已有不少营养学家提到过。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 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远较米、面中的铁吸收率为高。

 

绿色蔬菜

 

虽然植物性食品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但儿童每天都要吃它,所以蔬菜也是补充铁的一个来源。

 

动物肝脏

 

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 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也较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就便于婴儿食用。

 

木耳和蘑菇

 

铁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 1OO克含铁185毫克,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治疗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食品。

 

各种瘦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食物 补铁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