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备:宝宝补铁食物介绍

 

宝宝缺铁性贫血在4个月到2岁之间很常见,是由于身体内铁质的流失或者供养不足所导致的。宝宝缺铁的危害有很多,对于宝宝来说,会出现精神状态不佳、软弱无力、甚至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当宝宝出现智力下降的时候,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必须及时给宝宝补铁,日常饮食宝宝补铁的食物有哪些呢,怎样保证宝宝营养的全面和均衡?

 

宝宝为什么要补铁?

 

研究表明,机体产生热量的过程需要消耗氧气,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燃烧变成热量;氧气在体内运输和代谢又依靠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完成,而铁正是参与造血的重要原料,因此,当机体摄入铁时,耐寒能力就会明显增强。宝宝出生4个月开始,体内贮备的铁已经用尽,要及时进行铁补给,以防患缺铁性贫血;而且,如果机体缺少运输氧气的铁,机体将无法产生足够的热量,很容易感到寒冷。

 

宝宝补铁的水果有哪些

 

1、樱桃

 

研究发现,樱桃含铁量高,是优质的补铁水果。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樱桃还有养颜驻容之效,可以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除此之外,樱桃还能够缓解电脑族因长时间操作电脑导致的肌肉酸痛。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

 

2、桃子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而且桃子对肾脏有深层清洁的作用,可以利尿、缓泻,有助于消化。总之喝桃汁既能补铁,也能帮身体排毒,也是补铁水果中不错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补铁 补铁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