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可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很多人对再生障碍性贫血并不是特别的清楚,有人认为这种病跟贫血一样是比较好治疗的,这都是一些误解。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要比贫血难以治疗得多。而且很多因素可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比如肝病就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因之一。

 

如果您得上了肝病,比如病毒性肝炎的话,那可要特别的注意了,这是因为病毒性肝炎,包括乙肝和丙肝,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关系已较肯定,称为病毒性肝炎相关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临床上可见乙型肝炎相关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例,占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3。2%。

 

为什么肝炎会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呢?这是因为肝炎病毒对人体的伤害造成的,肝炎病毒对造血干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还可致染色体畸变,并可通过病毒介导的自身免疫异常。病毒感染还可破坏骨髓微循环。专家提醒读者,要积极做好肝炎的防治,重视乙型肝炎疫苗的注射,定期检查有无感染乙肝、丙肝等肝炎,若患上肝炎要尽早接受正规治疗。

 

由此可见,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因中,肝炎是常见的一种。所以得了肝炎之后,不要拖着不治,一定要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的风险,使肝炎病毒不能为害,也就不会得上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样严重的疾病。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老年人再生障碍性贫血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血病因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