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宜吃补血阿胶 上火慎服

 

阿胶,补血圣品,很多朋友喜欢服用阿胶防止贫血。中医专家指出,血虚患者很适合服用补品阿胶,但需注意的是,盲目进补可能会不补反害,补出病来,如上火时千万别吃阿胶。

 

一般血虚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脸色发黄、失眠、指甲发白、嘴唇颜色偏淡,舌苔厚。专家表示,血虚者适合补阿胶,但阿胶并不是适合所有的血虚者。在没有气滞、食积、淤血、湿邪等情况,较适合服用。

 

如果有热邪,上火、口中生疮、小便呈黄色、嗓子疼等情况,要慎用。此外,阿胶性滋腻,脾胃虚弱的朋友,服用后易出现食欲不振、胃部饱胀等不适症状。

 

另外需注意的是,血虚的补药不适合泡酒饮用,如果制成药酒后,喝多了易影响胃口,导致食欲下降等不良症状出现。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女人血虚吃五种食物最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虚 阿胶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