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板儿壮也可能存在轻度贫血

 

一般人们说到贫血,脑海中的患者都是身体虚弱,面无血色的,但是身体强壮的人就不会贫血吗?对此,专家称,这是人们的误解。身板儿壮也可能会存在轻度贫血。

 

36岁的张先生身高一米七,体重80公斤,身体看上去很壮,精神也不错,只是偶尔有心悸、头晕等症状,尤其是活动(比如爬几层楼梯)后。他平时也没怎么在意,想着可能是长期坐办公室、运动少的缘故。然而,近日的体检结果显示,血常规检查中血红蛋白浓度为92g/L。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做了粪便隐血试验,最终结果显示隐血试验阳性,属于轻度贫血。

 

身体这么壮竟然还贫血?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血液科主任刘现辉说,这种情况出现,主要跟张先生有轻微痔疮有关。由于工作的性质,张先生缺乏适度的锻炼,再加上饮食不规律,经常饮酒,经常加班熬夜等,很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进而引起红细胞随粪便流失,最终导致贫血。

 

专家提醒,轻微贫血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做相应检查来排查病因,进而跟进治疗。切不可因前期症状轻微不引起重视,任由疾病发展,久而久之将使心脏超负荷工作,并会引起神经系统以及呼吸系统等严重病变,后果堪忧。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中度贫血要怎么补,中度贫血严重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轻度贫血 贫血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