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贫血吃什么

 

贫血一般表现为发色黯淡,头昏眼花,心悸失眠甚至月经失调等,此症长期不治,将形成恶性循环,引起免疫力下降,许多疾病也会乘虚而入,更年期女性由于月经不调,量增多,变化大,更容易患贫血,因此更年期女性应更加注意日常的饮食保养,以防发生贫血。那么,更年期女性贫血吃什么呢?

 

红枣木耳汤

 

原料:红枣30枚,黑木耳25克。

 

做法:先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清洗干净,撕成小朵状,放在沙锅,加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炖煮30分钟,待黑木耳熟烂时,放入红枣和红糖,煨煮至沸,红糖完全溶化即可。

 

功效:补血养血,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指甲淡白,体虚无力,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者。

 

杞果牛骨汤

 

原料: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枣10枚。

 

做法:以上材料加水适量,共煮熟,调味后服食,每日一次,空腹食用,连服30天。

 

功效:补气血,益肝肾。主治属气血亏虚型贫血,产后失血过多,面白唇淡,头晕目眩,精神乏力,腰膝酸软,盗汗,午后发热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女性贫血 女性贫血 女人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