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血菜品——鱿鱼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黄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抑制血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成人病,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其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做法一:韭菜炒鱿鱼

 

材料:鱿鱼(鲜)450克、韭菜249克、盐5克、料酒10克、味精2克、酱油10克、大葱10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

 

做法:

 

1、将鱿鱼切块打成花刀(或者直接到超市买成品的鱿鱼块);韭菜洗净切成寸长;葱姜蒜切沫备用;锅内烧水,待水开后将鱿鱼放入焯一下。

 

2、炒锅内放少许油,将葱姜蒜沫放入锅内煸出香味;将鱿鱼放入翻炒,倒入酱油、盐、味精;再放入韭菜,打上溜芡,再翻炒数下,淋明油出锅即可。

 

做法二:彩椒鱿鱼卷

 

做法:

 

1、将红彩椒和黄彩椒去蒂去籽,切成丝。将葱切丝,姜切成末。将鲜鱿鱼撕去外皮,洗净后切十字花刀,放入沸水中焯熟。

 

2、将红彩椒、黄彩椒、姜末、胡椒粉、生抽、料酒、白砂糖、盐放入玻璃器皿中,盖上保鲜纸,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分钟,取出来搅拌均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鱿鱼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