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和红豆真的能够补血吗

 

怀孕后,妈妈就是胎儿的唯一营养供给源。补充维生素、补充蛋白质、补血等等,都已成为妈妈们的每日必须。可是有些妈妈很容易缺血,甚至红枣、红豆一直补下去还是无济于事,这是怎么回事呢?

 

红枣红豆能不能补血

 

营养专家对此解释说,其实妊娠贫血是孕期较常见的现象,但红枣、红豆的补血效果不如动物肝脏、动物全血、畜肉类来得好。如果把防贫血的“重任”压在红枣、红豆这些食物上,出问题是想而易见的。

 

一般来说,不管是红豆、红枣,还是花生米,其目的都是为了通过补铁,来防止缺铁性贫血。但铁分为两种,即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前者主要来自动物肝脏、动物全血、畜肉类等,吸收率高达20%左右;后者主要来自红豆、红枣这些植物类食物或乳制品,但吸收率低,才3%—5%。此外,动物肝脏还是叶酸等的重要来源,这对防止因叶酸、维生素B12缺乏引起的巨幼红细胞类贫血也有效果。孕妈妈每天要保证动物肝脏等含铁丰富食物的摄入,并避免同时摄入菠菜等含草酸高的食物,以防降低铁的吸收率,但可以配合吃点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各种柑橘。

 

针对容易贫血的准妈妈,只用红枣或者红豆来补血是不对的,研究显示,除了以上两种食物,还要结合其他的食物一起食用,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女人7个时期必须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枣 红豆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