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很多孕妇而言,贫血令她们苦恼不已,因为即使她们的饮食很注意,还是会出现贫血。其实,这可能是因为饮食的一些注意事项他们没有注意,从而使得食疗没有任何效果。孕期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只要孕妇注意并避免一些错误的饮食。那么,孕期贫血的现象将会减少。那么,孕妇贫血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要注意摄取含优质蛋白质和铁质丰富的食物

 

如蛋黄,鱼肉,动物肝脏及动物血,但要注意,食用肝脏时,最好同吃含维生素C或果酸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等,以增加铁在肠道的吸收率,植物性食物中的菠菜,芹菜,苋菜,番茄,黑木耳,豆类,葡萄,红枣,苹果等含有铁也很多,也具有良好的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作用。

 

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和叶酸

 

维生素存在于动物肝,心,肾及肉,蛋,奶中,叶酸存在于绿叶蔬菜中,小麦,胚芽中含量最丰富,其他肉,蛋,鱼,谷也都含有叶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