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中期的孕妇贫血吃什么调理

 

有一些孕妇在怀孕初期,并没有贫血的现象,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孕妇体内的需求增大,如果营养摄入不及时,就很容易造成怀孕中期贫血。虽说这个时候的胎儿已经稳定了,但是,孕妇应该意识到贫血的危害,以及及时补血,以避免不必要的疾病。

 

碧绿鱼肚

 

材料:菠菜400克,干鱼肚80克,胡萝卜花数片。

 

调料:植物油,料酒,白糖,盐,水淀粉,香油,胡椒粉,姜片,香椒各适量。

 

做法:1、鱼肚浸透洗净,姜葱切碎,一起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捞出鱼肚切片,沥干水分。

 

2、另起锅,倒入适量清水,加胡椒粉,料酒,白糖,盐,香葱煮开放入鱼肚煨5分钟,捞出沥干。

 

3、菠菜洗净,切段。

 

4、烧热锅,下油1汤匙放入菠菜,胡萝卜花炒熟,加入鱼肚及水淀粉勾芡拌匀,调入香油即可。

 

提示:菠菜中含丰富铁质,具有补血作用,可治疗便秘,鱼肚营养丰富,有止血的功效,怀孕期间孕妇容易出现贫血或牙龈出血,常吃碧绿鱼肚可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