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汁可缓解贫血及高血压

 

土豆不仅种植范围广,而且富含维生素C,土豆中的维生素C在加热时也不会流失。此外,土豆还含有钾、铁、氨基酸,以及微量的具有镇定作用的阿托品。土豆有多种药效,被广泛用于辅助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贫血、湿疹、烧伤、冻伤、便秘等疾病。在德国,土豆被称为“穷人的面包”;在法国,则被称为“大地的苹果”。

 

穷人的面包——— 土豆

 

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高血压、贫血、湿疹、烧伤、冻伤、便秘

 

◇最佳食用季节:春秋两季

 

◇挑选要点:表面光滑、没有损伤

 

◇食用方法:擦碎、煮、烤

 

◇保存方法:阴凉通风处

 

以前,一提到土豆,大家总是想起西餐的做法,如土豆沙拉、炸薯片、土豆泥。我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土豆年糕的做法。

 

取4~5个土豆,煮熟待用。将一碗剩米饭捣烂后,与煮好的土豆一起和匀,同时一点点地加入200克淀粉。揉至年糕团的硬度与耳垂的硬度相近后,将面团搓成直径约5厘米的棒状,然后切成1.5厘米厚的圆片。在平底锅中放入适量黄油烧热,将年糕片烤至两面焦黄即可。用黄油烤制的年糕片味美香甜、营养丰富。未烤制的年糕片可以冷冻保存。

 

土豆美味还有治疗贫血和高血压的作用,大家不要错过哦。不过土豆淀粉含量高,过量食用警惕肥胖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养肝明目改善贫血 胡萝卜功效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 高血压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