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贫血要怎么护理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因此,不免会出现一些贫血的症状。为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对老年人贫血的护理多加注意。

 

最近众多学者对铁与早老性痴呆进行大量研究后认为,铁的蓄积可加重早老性痴呆症的病情。正常浓度的铁对大脑的发育和功能是必需的,但体内铁负荷过多使机体的铁贮存系统饱和,可对人体造成损伤。因此贫血的护理过程中不应该盲目补铁。

 

由此可见,老年人发生了贫血,首先应查清造成贫血的原发疾病是什么,然后对症施治。重点解除引发贫血的病因。另外,贫血的护理中应主要从食物中补铁,特别是应注意给病人补充含有丰富造血原料即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 B12等较多的食品。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如乳类、蛋类、鱼类、瘦肉、豆制品等;含铁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心、肾,大枣等。此外,应多吃些绿叶类蔬菜如菠菜、芹菜、油菜及西红柿等。

 

以上是我们的专家在近年来对一些老人贫血的护理中经常发现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老人家属对贫血了解不完全的结果。对于老年贫血的护理,应当特别注重对铁的摄入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老年人贫血的四个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贫血如何护理 老年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