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可致宝宝自闭

 

孕妇贫血有哪些影响呢?孕妇贫血不仅会影响准妈妈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甚至影响到宝宝日后的健康。科学研究发现,孕期贫血增加宝宝自闭的风险,需警惕。

 

贫血的准妈妈要注意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孕期贫血可能增加诞下自闭症患儿的风险,尤其是年过35岁的准妈妈,贫血的话诞下自闭儿的几率增加5倍。

 

此外,肥胖、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的准妈妈,生下自闭儿的风险也比健康孕妇高。孕妇贫血主要是缺铁,研究人员认为,铁对胎儿的大脑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富含铁的食物主要有西洋菜等绿叶蔬菜、加铁谷物或面包、糙米、豆类、坚果、红肉、鱼、鸡蛋、杏干等。

 

阅读上文可知,孕妇贫血危害大,想要预防孕妇贫血就要科学安排饮食,多吃含铁食物。此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远离贫血的方法之一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远离贫血困扰吃补铁猪肝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 贫血怎么办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