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挑食 易得贫血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吃的也越来越丰富。但是,还是有很多青少年贫血,这是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挑食。对于他们喜爱的食物,他们就会吃,相反的,就算食物再怎么美味,也终究不会动一口。青少年挑食,为什么易得贫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原因。

 

挑食指的是固定吃一类或几类食物,而不吃其它食物。如有的人喜吃肉食而不碰蔬菜,而有的人绝不吃动物蛋白,每天吃素。不吃一种或几种食物,如不吃猪肉、羊肉或土豆则不叫挑食。

 

现代研究发现:造血的主要原料为蛋白质、铁、叶酸。缺乏3种中的某1种,就会使红细胞生成障碍,产生贫血。如不吃荤菜的人,蛋白质往往供应不好,易产生营养不良性贫血,而有的偏食的人,铁供应不佳,易患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说贫血是与偏食有关系的。

 

为了预防饮食不当引起的贫血,应从婴幼儿抓起,饮食结构要多样化,不要挑食。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青少年贫血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少年贫血 挑食易得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