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素食者补血的四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猪肝是很好的补血食物。贫血的人一般都会选择猪肝来补血。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一些素食者就不食用荤菜。那么他们该如何补血呢?下面就来介绍专为素食者准备的四种补血食物。

 

南瓜

 

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钙、锌、铁、磷等成分。最近发现,南瓜中还有“钴”和“锌”,“钴”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因此,清代名医陈修园曾称赞“南瓜为补血之妙品”。

 

红枣

 

富含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药理研究证明:红枣中的某些成分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新细胞迅速生成,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从而使肌肤变得光滑细腻而富有弹性。

 

甘蔗

 

是人们喜爱的冬令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葡萄

 

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其实,除了肉类外,以上果蔬也有补血功效,大家不妨多多选择。还是建议大家荤素搭配,多种来源的营养,才更有益于健康。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三款补血的家常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