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常见的男性补血食物

 

由于现代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不只是只有女性贫血,不少男性也会患有贫血的症状,这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因此男人应通过食用以下食物来进行补血。

 

一、葡萄

 

葡萄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但是葡萄的功效很少人知道。其中葡萄具有味甘酸、性平的特点,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等营养元素,具有补气养血、强筋健骨、健脾的作用,适合气血不足、乏力的男性服用。

 

二、牛肉

 

牛肉是男性补血的首选食物之一,因为牛肉具有高吸收率的特点,它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及铁元素。研究发现,每100g牛肉的含铁量约1.6~5.7mg,而且铁的吸收率高达22.8%。另外,牛肉还富含各种矿物质,是补血极佳的食物。

 

三、荔枝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具有味甘酸、性温的特性。对于贫血的男性长期食用荔枝有助于补血益气、健脾补肾、生津止渴,适用于贫血、腹痛、腹泻、脾胃不好的人群食用。但是对于阴虚火旺的患者应谨慎服用。

 

四、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极强的补血功效,因为黑木耳含有丰富的铁、纤维素以及胶质等营养成分,可以增加体内血红蛋白和红白细胞的数量,从而增强细胞的造血功能。同时其中的纤维素与胶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增加人体的饱足感,起到健康减肥的作用。

 

男性不要认为贫血对自己影响不大,如果不及时补血,那么也同样和女性一样,出现一些贫血症状。因此,补血对男性也很重要。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八大药鸡有助男性补血 让男性“性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怎么补血 补血食物有哪些 男性贫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