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经期补血的药膳

 

女性在经期间流失了血液,因此,必须补血。下面就来介绍四种补血的药膳。

 

1、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倒入煲内,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之功效。适于月经过多或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2、韭汁红糖饮

 

材料:需要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做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的功效。适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3、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桂枝5克,山楂肉1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之功效。适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4、姜枣红糖水

 

材料:大枣、干姜、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之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面部长黄褐斑的女性。

 

以上就是女性在经期补血可食用的四种药膳,需要注意的是,有的MM会出现痛经的现象,为了避免痛经出现,MM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经期补血的最佳六种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血 贫血怎么补血 补血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