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靓汤,既补血又养生

 

煲汤是补血的一个不错的方法,很多女性都会花一些时间来煲汤。下面就来介绍两款补血靓汤。

 

补血肝枣汤

 

材料:猪肝、鸭肝各一个,菠菜200克,大枣30克,黑木耳200克

 

调料:盐2克,姜5克

 

做法:1、 猪肝和鸭肝都切片;

 

2、 菠菜洗净后切段;

 

3、 将肝、大枣和黑木耳都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小火煮30分钟;

 

4、 加入菠菜,加盐、生姜再煮5分钟,即可。

 

功效:此粥有补血益肝的作用。

 

健康提示:

 

猪肝:猪肝忌与鱼肉、雀肉、荞麦、菜花、黄豆、豆腐、鹌鹑肉、野鸡同食;不宜与豆芽、西红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动物肝不宜与维生素C、抗凝血药物、左旋多巴、优降灵和苯乙肼等药物同食。

 

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补血牛肉汤

 

材料:牛肉(瘦)650克,花生仁(生)250克,牛奶50克,枣(干)30克,陈皮5克

 

调料:盐2克,姜3克

 

做法:1、牛肉放入滚水中高火3分钟,取出洗净。

 

2、花生仁用热水烫过,去衣。

 

3、红枣去核洗净。

 

4、陈皮浸软,刮去瓤,洗净。

 

5、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牛肉、花生仁、红枣、陈皮、姜(切片),中火45分钟,加淡奶,用盐调味即可。

 

健康提示:

 

花生仁(生):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贫血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健康问题,其实不只贫血女性需要补血,健康女性同样需要,日常以食疗来补血养颜强身,久而久之,可以收到很好的养生效果!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经期补血的最佳六种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补血 贫血如何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