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黑色食物,让女性补出好气色

 

女性血气不足,容易出现面色暗黄、皮肤苍白等症状,让美丽大打折扣。其实想要补血并不难,简单的饮食调整就可以补足血气。下面就来介绍5种黑色食物,让你吃出充足血气。

 

黑色食物一:黑米

 

黑米能补血,又叫月子米、补血米,特别适用于产妇。黑米有淡淡的药味,所以又叫药米。在南方黑米成熟时要做黑米粥,放上冰糖和红枣来调味,吃起来软香糯甜,补气养血,黑米煮粥营养易吸收。也很适合老年人来吃。

 

另外,总感觉气短乏力,而且一上班就犯困,建议每天吃一碗黑米粥可补气养血。有肝硬化和食道静脉曲张的人,一定要煮透、煮烂,避免黑米外壳划伤引起出血。

 

推荐食谱:

 

黑米鲜藕粥

 

材料:鲜藕200克、黑米100克。

 

调料:红糖适量。

 

做法:将藕洗净,去皮后切成丁备用。黑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砂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藕丁、黑米和红糖煮至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经常食用此粥,可补血养血,产妇、老年体虚者可经常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 贫血什么补血 补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