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贫血可通过食疗进行缓解

 

贫血是常见到的病症之一,其症状表现为面色苍白无华、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等。女性是贫血症中最为常见的群体之一,特别是少女。那当少女贫血怎么办?可以通过贫血食疗进行缓解。

 

1患有贫血现象,首先要找出贫血的原因,如果是”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引起的贫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要改掉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

 

2每天早上,煮上一碗枸杞红枣粥,枸杞和红枣有补血补气的功效,掺着粥一起食用,可以很快的补血和补气。平时,也可以直接干吃,枣一定是干枣。

 

3还可以用人参,当归等和乌骨鸡一起炖,汤很有补血的效用。这样连续食用1-2周,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生活里面,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搭配,不能老是吃没有营养的东西。

 

少女贫血会严重的影响少女的生活。切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多吃寒铁丰富的食物,铁遇酸可以促进吸收,所以可以少少食用点醋。

 

以上是关于少女贫血的相关知识介绍,建议做好少女贫血的预防,以免贫血症影响到少女的正常学习生活。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少女贫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少女贫血吃什么 少女贫血食疗 少女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