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会导致贫血吗

 

引发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缺铁时其中之一。那缺钙会引发贫血吗?钙和铁都是人体身长所必须的元素,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门,我们人累每天都要从食物中获取这些微量元素,根据年龄层次的不同,对盖和铁所需求的量也有所差异。

 

一般说来缺钙和贫血是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缺钙会使贫血概率增大。当人体缺钙时候就会使人食欲下降,甚至是引起腹泻、消化不良等一些肠胃疾病。肠胃疾病就会引起营养物质的吸收,铁的吸收,进而影响血红蛋白的合成,导致贫血的发生。

 

缺钙会使人睡眠质量下降,精神萎靡,情绪烦躁,进而使人运动量下降,食欲下降。

 

可以适当的补一些钙和铁,可以去药店买些补钙和补铁的药剂,也可以多吃虾皮和动物肝脏来进行钙和铁的补充,同时可以多晒太阳,增进钙的吸收。

 

由于钙和铁比较难补,必须坚持一段时间,循序渐进。才能有效预防贫血症的发生。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新生儿缺钙贫血应该怎么补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原因 贫血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