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猪肝浓汤补血补铁

 

吃什么补铁补血好?对于女性而言要经常补血补铁,这主要是由女性的生理特征决定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例假会流失一定量的血液,铁质也随之流出来。因此女性要注意补血补铁,女性补血补铁不妨多吃番茄猪肝浓汤。

 

番茄猪肝浓汤

 

原料:

 

大番茄两个、猪肝一小块。

 

做法:

 

1、准备材料;

 

2、番茄洗净去蒂,放在开水中泡两分钟;

 

3、去皮切成小块;

 

4、 猪肝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取出切薄片,放水下冲洗至无血水,沥干,放料酒,姜丝,葱段,一点淀粉拌匀静置;

 

5、起油锅,爆香葱姜丝后,捞出扔掉;

 

6、倒入番茄翻炒几下,放半汤匙白糖,反复煸炒出沙起糊;

 

温馨提示

 

1、炒番茄的时候,加点糖一起煸炒,番茄更容易出沙起糊。番茄一定要反复煸炒到出沙起糊了再放水炖。

 

2、猪肝放下去看到颜色全部变白就可以关火了,汤的余温会把猪肝内部烫熟。千万不要煮过头,那样猪肝老了就不好吃了。

 

3、出锅后也可撒芹菜粒,吃起来更香。

 

7、倒一大碗水,煮开加盖转小火炖20~30分钟左右成番茄浓汤;

 

8、开盖放盐和鸡精调好味。火开大,把猪肝放入,等待大约半分钟,看到猪肝颜色发白即可关火撒葱花出锅。

 

大家都知道,猪肝补血,而番茄里有大量的VC。有人可能会问,番茄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烹饪,VC不都破坏掉了么?大部分的蔬菜确实如此,长时间的烹煮会使蔬菜中的VC大量破坏。但是番茄是个特例,因为番茄是酸性食物,由于有有机酸的保护,能使番茄中的VC较稳定而不易被破坏。

 

这道菜所用到的番茄,需要选尽量成熟的番茄。番茄中含有番茄红素,这是番茄中营养价值最高的物质;成熟的番茄红素含量要相对高些,而且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只有熟食才能被人体吸收。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这道汤的做法都了解了,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饮食中不妨多吃。能补血补铁还能美容养颜。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吃什么补铁?补铁大家族列队报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吃什么补铁 补血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