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或咸食物可改善贫血症状

 

出现贫血的症状怎么办?当出现贫血的症状时要分清贫血的程度,一般轻微贫血症建议从饮食上进行改善。多吃补铁补血食物,生活中常见的补铁补血食物有肉类等食物。

 

我老婆今年25岁,这两年老感觉头昏,全身无力,到医院检查是血压低和贫血,高压80,低压是50,请问这种情况靠补充营养能彻底根治吗?

 

医院妇科主任丁晓萍: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一般来说,人的正常血压高压应该在90以上,但有些青年女性会有体质性低血压,这大多和一些遗传性疾病有关。如果伴随贫血,一定要查下血常规,确定一下是什么性质的贫血。

 

如果是贫血引起的头晕和无力,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结构来补充,比如吃点肉类或稍微咸一点的东西。如果想确切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些症状,就要到医院的内分泌科找有经验的医生做相应的检查。

 

以上是关于贫血的相关知识介绍,建议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贫血食疗,做好贫血的预防。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中西医结能有效缓解贫血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症状 贫血的治疗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