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缺乏会引起巨幼细胞性贫血症

 

叶酸是人体所需要的元素之一,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体如果缺乏叶酸容易引起巨幼细胞性贫血症,特别是孕妇。下面我们来看看为什么缺乏叶酸会引发巨幼细胞性贫血症。

 

通常叶酸缺乏是由于饮食不当,缺乏绿叶蔬菜、肝脏、柑橘类水果、酵素等以上食物,慢性酒精中毒的病人通常饮食习惯不好,更容易罹患此种问题。血中高浓度的酒精也会阻断骨髓对叶酸的反应,因而妨碍红血球的生成。

 

叶酸缺乏会造成巨幼细胞性贫血症。这类病人看来瘦弱,疲倦、轻微黄疸、肠胃道不适〈消化不良、平坦且鲜红的舌头〉。

 

叶酸导致的巨幼细胞性贫血的护理与治疗

 

药物治疗:病人每天依医嘱服用叶酸〈约0.1-5mg〉,直至血液检查改善为止,要改善肠胃道吸收不良的原因。肌肉注射叶酸钙,给予维生素C。

 

以上是关于叶酸缺乏会导致巨幼细胞性贫血的相关知识点的介绍。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巨幼细胞性贫血的诊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巨幼细胞性贫血的原因 巨幼细胞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