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补血抗癌 保健食谱大公开

 

提到过节,鸡鸭鱼肉肯定不能少,就连国外的感恩节餐桌上也一定要端上一只火鸡才够看,鸡肉不仅是许多人都爱的美食,以中医的观点来说,更是益气、温阳、滋阴补血的上好食物。

 

鸡肉的营养价值

 

每100 克鸡肉中含有蛋白质21.5克,而且多为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鸡肉还含有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E、尼克酸,鸡肝中维生素A的含量也特别高,每100克中含量约为猪肝的6倍。

 

鸡肉中由乌骨鸡的抗癌效果最好,尤其对肺癌而言。日本曾做过研究发现乌骨鸡的骨头中所含的乌骨素,可以将癌细胞消灭;癌症患者多吃鸡肉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对抗癌症细胞的抵抗力。且鸡肉还富含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维生素B12。所以晚上睡不好、白天总感觉疲惫的人可多吃鸡肉。

 

滋阴补血防癌食谱推荐

 

鸡肉红薯粥

 

材料:红薯200 克,粳米100 克,鸡肉75 克,青豆、胡萝卜各30 克,海米、蒜各20 克,荸荠60 克,盐、胡椒粉各2 克,味精少许。

 

做法:

 

a.鸡肉洗净,切成丁状;荸荠洗净去皮,切小块;红薯、胡萝卜洗净,也切成小块;海米洗净,蒜捣碎。

 

b.坐锅点火,下入蒜头和海米爆香;锅内加入约1500 毫升冷水,放入粳米,用旺火煮沸,下入海米、鸡肉粒、红薯粒和胡萝卜粒。

 

c.用小火熬煮约半小时后,往粥内加入青豆和荸荠粒,再滚一段时间,用盐、胡椒粉、味精调味后,即可盛起食用。

 

炖山药土鸡

 

材料:土鸡1只、新鲜山药1斤、洋葱2粒、胡萝卜1斤、西红柿或西红柿汁、花椰菜适量。

 

做法:

 

a. 土鸡除去毛及杂质,用滚水烫过除去血水后切块放入炖锅。

 

b. 新鲜山药削去外皮切成2公分大小,放入盐水中浸泡一阵子,然后捞起置炖锅中。

 

c. 洋葱去皮,对切成八等分,胡萝卜削去外皮,切成大丁。

 

d. 加入1500ml之蕃茄汁入锅中。

 

e. 将炖锅放入电锅内,外锅加3/4杯水,煮至开关跳起即可食用,亦可用炖锅直接炖煮。

 

f. 花椰菜切开洗净,用盐水浸泡5分钟后,捞起放入微波炉中,强微波3分钟,即可填入煮好

 

鸡肉的营养价值高,还能滋阴补血防癌,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饮食中多吃鸡肉相关食谱。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滋阴补血多喝乌鸡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血的食物 滋阴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