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吃什么?当归黄芪乌鸡汤

 

孕期贫血的危害是巨大的,会影响到孕妇以及胎儿。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建议做好孕期贫血的预防。预防孕期贫血可以从喝补血汤开始,如当归黄芪乌鸡汤。

 

当归黄芪乌鸡汤

 

材料:乌鸡1只,当归3片,黄芪15片,姜3片,砂锅一个

 

做法:

 

1,乌鸡斩大块,飞水,洗净

 

2,焯水后的乌鸡放入砂锅中,加满水,放入当归黄芪和姜片

 

3,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3个小时

 

4,中途不要加任何调味料,出锅后在小碗里加一点点盐调味。

 

Tips,

 

1,第一次作药膳的乌鸡汤,特意查了查资料,当归炖汤的时候最多放9克

 

2,炖乌鸡汤的时候,当归和黄芪的最佳比例是1:5,达到补气补血的最佳

 

3,炖汤的时候,千万不要加很多调料,影响了汤的味道和功效

 

4,我只放了3片当归,因为怕一次放多了汤的药味太重了,3片确实没什么药味,下次再增加一些试试,但总量不能超过9克哦

 

5,当归和黄芪普通药店都有卖的,当归我买了10克花了2块钱,黄芪10克花了7毛钱,10克我觉得都很多的。

 

补血汤有助于缓解预防孕期贫血症,建议育龄期女性最好从备孕期开始多喝当归黄芪乌鸡汤。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孕中期喝什么补血汤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贫血吃什么 孕期贫血食谱 补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