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超级水果 葡萄抗氧化有气色

 

吃什么补血?补血不一定要靠猪肝汤,常见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帮助补血、恢复好元气,除了像南瓜、红枣、蜂蜜、黑芝麻等能帮助补气养血,水果中当属葡萄为对贫血的人最有帮助,它从葡萄皮、果肉,甚至葡萄籽,都具有极高营养价值,可谓是最适合补血的水果。

 

葡萄全身上下都是营养,不仅可以抗氧化,补血功力也十分好,是适合贫血女性多吃的水果。(摄影/黄志文)

 

葡萄全身都是宝 营养价值丰

 

葡萄果实含丰富营养成分,主要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他命(A、B1、B2、B12、C、E等)、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食品纤维素、卵磷脂、菸硷酸、苹果酸、柠檬酸、尼克酸等有机成分;以及钙、磷、铁、钾、钠、镁、锰等无机成分。

 

葡萄的保健成分主要还是在皮与籽中,主要为多酚类与花青素,兼具抗氧化与抗癌的保健功能,而葡萄籽中的多酚类是天然抗氧化剂,含量比葡萄皮或葡萄果肉中都还丰富,有帮助降血压的功效。葡萄籽萃取物能预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环系统,是坊间常见的保健食品。

 

葡萄含维生素B12 补血好帮手

 

葡萄中韩有丰富的维生素B12,特别是以带皮葡萄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每升中就含有12~15毫克的维生素B12,对于治疗恶性贫血有保健功效;对于一般缺铁性贫血而言,葡萄含有丰富铁质,是补充铁质很好的辅助食品,缺铁性贫血患者、妇女皆可多吃,有助增进其血液制造功能;孕妇更应该多吃葡萄,不但对胎儿的健康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

 

葡萄干含铁量更高 贫血宜多吃

 

加工制成的葡萄干,铁质含量更丰富,比葡萄高出4倍左右,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保留了葡萄皮,而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因此葡萄干中也保留了完整营养素,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膳食纤维也高出9倍之多。

 

补血果汁:西红柿葡萄汁

 

材料:新鲜葡萄100克,甘蓝菜75克,西红柿1个,蜂蜜适量。

 

做法:1.做法:1.将葡萄洗净去皮、籽,甘蓝菜、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2.放入果汁机中打汁,加入蜂蜜调匀即可。

 

建议需要补血的朋友不妨多吃葡萄等相关水果。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甘蔗被称为补血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补血水果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