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贫血或致乏力心慌

 

一旦步入老年身体的各项机能随之下降,容易患上老年人贫血等病症。老年人贫血危害大,或造成乏力心慌、加速衰老的步伐,建议做好老年人贫血的预防。

 

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张青介绍,老年人常患有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病症,往往因此掩盖了贫血的症状,比如头晕、耳鸣、心悸、活动时气促、呼吸困难等表现,常被认为是心肺系统疾病;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常被认为是消化系统疾病。

 

通常来说,贫血患者会出现乏力、心慌、心跳快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往往又很容易被老年人误以为是年龄问题,或者是心脏不好所导致。若老年人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到医院做一个简单的血常规检查,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贫血的问题。若是贫血,应遵医嘱进行相关治疗。若是单纯的营养性缺铁性贫血,仅需要补充铁质,规范治疗的话,一个月就能见效。

 

“有些人一听说贫血就吃阿胶等保健品,事实上阿胶中的含铁量是不够的,需联合药物治疗”,专家介绍,老年人如有心慌、气短、乏力、全身酸懒、面色苍白等异常,不要盲目服用补血剂,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常规、血清铁、总铁结合力、铁蛋白、叶酸及维生素B12等相关检查,并检查肿瘤标志物,做肠镜或胃镜检查,以尽早明确贫血原因,早诊早治。

 

老年人贫血的危害大,建议大家多关心关心身边的老年人,预防老年人贫血症的发生。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老年人贫血危及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贫血的危害 老年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