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可补血补气 盘点党参的4大功效

 

党参作为参类的一种,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党参多生长在层林和山间,具有补血补气等功效,下面我们具体的来了解了解党参的功效。

 

参类在中医学中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和地位,而且生长时间越长被认为价值越高。党参作为参类的一种,同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党参多生长在层林和山间,我国的西藏、甘肃、河南、内蒙、东北等诸多省份均有生长,今天便给大家介绍下党参的功效。

 

经科学研究表明,党参中含有丰富的酚类、糖类等,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强身健体有很好的效果。党参多生长在灌木层中,对于环境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是气候温和,多水分即可,夏天要求在阴凉的环境下生长,党参的耐寒性较好,在寒冷的冬季,只要根部生长在泥土里便可以越冬生长。

 

党参的功效一:养血补气。党参最大的功效便是养血补气,针对气血两虚、疲惫无力、头晕眼花、没有食欲等病症有很好的效果。在中医学中,有个著名的补气健脾胃的“四君子汤”,“四君子”指的是四味对于补气健脾都有很好疗效的中药,除了党参以外其他的三味中药分别是茯苓、白术和炙甘草。

 

党参补气有多种,对于脾气和肺气都很差的朋友,可以用党参搭配当归、生姜、陈皮、茯苓等一起,这便是中医学中很有名气的补中益气汤。

 

党参的功效二:对于慢性肾炎患者可以起到缓解甚至治疗的效果。在中医学中,党参本身对于补肾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是今年来通过研究发现,党参和白术以及黄芪等中药一起可以缓解慢性肾炎患者的蛋白尿症状。

 

党参的功效三:治疗痢疾以及产育气虚脱肛。党参能够补血益气,对于产育气虚脱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除了补气,对于治疗痢疾同样有效,药方是党参和茯苓、白术等搭配,还要加入肉豆蔻和炙耆。

 

党参的功效四:治疗小儿口疮。小儿口疮虽然容易治疗,但是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孩子太小,不容易用药,可以将党参和黄柏一起研磨成粉末,用塑料吸管吹到小儿的口疮患处。

 

以上是党参补血补气等功效的介绍,建议大家利用好党参的功效。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党参可补血补气 盘点党参的5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补气的药 党参补血补气 补血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