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美甲或致营养不良性贫血

 

营养不良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类贫血症,引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指甲油的使用不当会导致营养不良引发营养不良性贫血症。夏季的来临,爱美的美女们就会给自己使用指甲油,殊不知有的指甲油长期使用会导致营养不良引发营养不良性贫血症。

 

在中心医院皮肤科诊室里,30岁患者尚小姐患有甲沟炎,她介绍到,自己经常到美甲店做指甲,每次少则十几元、多则上百元的花费,让她觉得有点吃不消。不久前,她在一家网店看到一套光疗设备,光疗机、甲油胶还有各式指甲油加在一起才一百多块钱,于是一口气买了全套设备,自己在家做起了DIY指甲。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几乎每三四天就要换一下样式。然而从一周前开始,她发现双手十个指甲周围红肿,近两天不适感加剧,稍一触碰就疼痛不已。到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甲沟炎,不得不将甲板拔出。“连续两个多月,指甲上天天都有厚厚的甲油胶,指甲不能正常代谢,透湿、透氧功能丧失,长期处于一种‘营养不良’状态,使得抵抗力下降,也让真菌有机可乘。”

 

此外,孙鹤春表示,指甲表膜是皮脂膜的一部分,美甲时磨掉这层指甲表膜,就像皮肤失去了皮脂膜的保护作用,使指甲易感染真菌和其它细菌,易得“灰指甲”,出现指甲变厚、分层等症状;真菌和其它细菌还会导致指甲周围和甲沟“生病”,形成甲沟炎、甲周炎。

 

甲油胶的主要成分是光固化树脂,不同品牌成分略有差异。一般情况下,正规品牌甲油胶是无毒的,对指甲伤害不大,但劣质的甲油胶对指甲的伤害就很大了,本身就可能含有甲沟炎细菌,易造成感染。

 

孙鹤春提醒,到了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无论甲油胶好坏都要尽量少涂,让指甲充分“呼吸”,减少真菌感染。

 

爱美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以健康为代价,建议广大美女们要慎重了,不要因为爱美最后引发营养不良性贫血等病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营养不良性贫血的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不良性贫血的原因 营养不良性贫血症状 营养不良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