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小儿贫血吃6补血食疗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病症之一,小儿贫血会给小儿的生长带来不良影响,因此要做好小儿贫血的防治。那防治小儿贫血吃什么?不妨试试以下6贫血食疗。

 

1.党参煲红枣每次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2.杞子红枣煲鸡蛋每次用枸杞20克,红枣8枚,鸡蛋煮熟后剥壳后再煮片刻,吃蛋饮汤。 导致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原因很多,比如不爱吃饭,不喜欢运动等,这些都是导致贫血的原因。

 

3.仙人粥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粥,均有养血功效。

 

4.木耳红枣羹干黑木耳50克,去核大枣30枚,将黑木耳泡开后洗净,入沙锅大火煮开,小火炖半个小时后加入红枣,煮熟后调味食用。

 

5.归姜羊肉汤将150克冷水浅煮过的羊肉放入沙锅,加入当归和生姜、料酒,大火煮开,再小火炖半个小时后加入红枣,煮熟之后调味食用。

 

6.红枣红豆粥红枣、红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也是一道补血的佳肴。

 

以上6贫血食疗有效防治小儿贫血症,建议妈妈们多做这6道食疗给小儿食用。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中医治疗小儿贫血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贫血吃什么 小儿贫血食疗 小儿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