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补铁食物推荐

 

铁是维持6个月宝宝的基本微量元素之一,如何宝宝缺铁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要做好宝宝缺铁的预防,预防宝宝缺铁可以给宝宝多吃补铁食物,那6个月宝宝吃什么补铁食物好呢?一起来了解看看。

 

6个月宝宝的补铁食物推荐

 

鸡肝芝麻粥

 

原料:鸡肝15克,鸡架汤15克,大米100克,酱油、熟芝麻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鸡肝放入水中煮,除去血污后再换水煮10分钟后捞起,放入碗内研碎,

 

2、将鸡架汤放入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

 

3、大米煮成粥后,将鸡肝糊加入,再放少许酱油和熟芝麻,搅匀即成。

 

营养提示:此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有很好的补铁效果哦!

 

适合月龄:适合4个月—1岁宝宝

 

鱼泥豆腐鸡蛋羹

 

材料:鱼肉、豆腐、鸡蛋

 

做法:

 

1、将鱼肉洗净,剁成泥状。

 

2、豆腐一小块,放到碗里用勺子碾碎。

 

3、把鱼泥和豆腐泥放到一起,加上一个鸡蛋、少许水搅拌均匀。

 

4、放到锅里蒸熟就可以吃了。我一般用的都是鳕鱼块,没有小刺,而且肉质比较细嫩。

 

适合月龄:适合4-6岁宝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补铁食物 宝宝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