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红枣最补血?

 

红枣是常见的补血补铁水果,红枣的品种众多,那到底哪一种红枣补血效果好呢?要如何吃这些红枣才能让红枣的补血效果发挥到极致呢?

 

沧州金丝小枣

 

沧州金丝小枣含糖量高达65%。每100克鲜枣含维生素C300-60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磷、钙、铁、钾、钠、镁、氯、碘、尼克酸和维生素A、B1等多种维生素。色泽鲜红、皮薄、肉厚、核小、味道甘美清香,并具有 较高的营养价值。被视为良好的滋补品,具有益心润肺、合脾健胃,益气生津、补血养颜之功能。《本草纲目》载:“枣味甘性温,……甘能补中,温能益气”。《本经》称:“枣能安中养脾,助十二经,平胃气,通九窍,益少气,少津,和百药”。临床上适用于治疗脾胃虚弱,气虚不足,贫血萎黄、肺虚咳嗽、失眠、倦怠乏力、高血压、肝炎等症。

 

新疆阿克苏红枣

 

新疆阿克苏地区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之称。由于独特的地理气候,生产的干灰枣均是在树上自然风干的吊干枣,具有皮薄、肉厚、质地较密、色泽鲜亮、含糖量高、口感松软、纯正香甜的特点。尤其是阿克苏实验林场以发展枣业为主导产业,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阿克苏红枣异军突起。红枣面积150万亩,阿克苏的枣种类较多,8月到10月,各种各样的红枣有圆脆枣、徽枣、赞皇枣、骏枣。但品种以灰枣为主,年干枣产量150000吨,是引领新疆红枣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的策源地。阿克苏红枣从生产技术、果品品质、高产高效丰产枣园等各方面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在新疆打造的“中国枣园”中,阿克苏实验林场被誉为“中国枣园中的枣园”。

 

2006年10月第二届中国(国际)枣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内外红枣专家、学者对阿克苏红枣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对阿克苏展出的红枣赞不绝口。在同时举行的全国枣产品博览会上,阿克苏地区实验林场展出的三个品种,就有灰枣、相枣两个品种获得金奖,另外一个品种赞新枣获银奖。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阿克苏实验林场的红枣被推荐为指定果品。2008年奥运会上,阿克苏红枣走进了奥运村。每天供120吨,很受欢迎,每天都被运动员们吃完了。红枣的消费群体目前主要是华人。09年的一场拍卖会上,一公斤新疆红枣卖到了128万元。

 

在阿克苏的红枣博物馆中,有一份原英国驻华大使傅莹女士的亲笔信,在信中,她希望阿克苏能将红枣推广到英国市场上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枣补血 红枣怎么吃不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