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之一,因此当出现贫血症状时要马上到医院进行确诊,查看是否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如果是就马上采取相关治疗措施。在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症时,可以考虑中医治疗。在中医中又很多中药植物能有效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症,一起来了解看看。

 

1、凉血止血:方剂主要有泻心汤、龙胆泻肝汤、犀角地黄汤、十灰散、加味清胃散等药物。

 

2、气虚出血:其特点为慢性出血,量一般多少不等,颜色稍淡,主要是下部出血居多,并且会出现有气短、自汗、乏力、脉沉细无力。治宜补气摄血。其中植物药有头发七、扫帚七等

 

3、实热出血:出血量非常多,且色彩呈鲜红色,常伴有发热,舌苔黄,脉数或浮数。其中最为多见的出血部位为鼻及消化道。治宜清热泻火,主要植物药有桃儿七、天莲草等。

 

在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期间,我们不但要采用药物治疗,还要做好日常护理,注意饮食合理搭配,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适当做户外的运动,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并要积极的接受医生的诊治,才能更快更好的康复。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再生障碍性贫血吃什么药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 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 再生障碍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