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与作用:补血补气

 

黄芪是常见的一味中药,具有补血补气等功效。除此之外黄芪还具有很多功效,是养生经常用到的中药药材,那黄芪还具有哪些功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1 增强免疫功能

 

2 对干扰素的作用

 

3 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

 

4 促进机体代谢

 

5 改善心功能

 

6 降压作用

 

7 保肝作用

 

8 调节血糖

 

9 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

 

10 激素样作用

 

黄芪食疗价值:

 

豆科草本植物蒙古黄芪、膜荚黄芪的根。产于内蒙古、山西、甘肃、黑龙江等地。春秋采挖,除去须根、根头,晒干。切片,生用或蜜炙用。

 

[性能]味甘,性微温。能补脾益气,补肺固表,利尿消肿。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

 

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

 

[用途]用于脾胃气虚;脾气虚,中气下陷,脏器下垂(脱肛、子宫脱垂、胃下垂等);肺气虚弱,咳喘短气;气虚自汗,易于感冒;气虚水肿,小便不利;气血不足,贫血萎黄,或肢体麻木,或疮疡、创作不易愈合;消渴(糖尿病)。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养生进补时不妨好好参考参考黄芪的功效在进行选择。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黄芪泡水补气血治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补气的药 补血补气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