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藤:女性调经补血良药

 

鸡血藤是常见的中草药,那鸡血藤补血吗?鸡血藤除了补血功效之外有具有哪些功效呢?鸡血藤不但能补血还能调经缓解经期综合症,可见鸡血藤的功效是较多的。

 

鸡血藤的功效

 

补血,活血,通络。可治月经不调,血虚萎黄,麻木瘫痪,风湿痹痛。

 

抑制心脏和降低血压作用。

 

抗癌作用。

 

对脂质代谢的调节。

 

推荐:鸡血藤药膳

 

玫瑰鸡血藤炖乌鸡

 

原料

 

乌骨鸡半只、玫瑰花10朵、鸡血藤10克、老姜1小块。

 

步骤

 

乌骨鸡洗净后剁成小块,老姜切片,玫瑰花和鸡血藤用清水冲洗干净。

 

锅中放入足量清水,烧开后放入乌骨鸡汆烫1分钟后捞出。

 

将乌骨鸡、玫瑰花、鸡血藤和姜片放入砂煲中,加入足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1个半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 其实,材料也不局限于这些,还可以加些基本的,枸杞/红枣什么的也可以。

 

鸡血藤补血还能调经,是女性养生的上好中药,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饮食中,多吃鸡血藤补血药膳,能补血还能预防贫血症的发生。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鸡血藤的补血功效与运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血藤补血吗 鸡血藤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