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严重贫血需吃药

 

贫血是孕期常见的一类病症,引发孕妇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大原因是营养摄取不足。女性升级为孕妇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是原来的几倍,如果不及时补充就容易出现贫血症状。一般轻微孕妇贫血症专家建议采取贫血食疗进行缓解,但当孕妇严重贫血时,就不能单靠贫血食疗进行缓解,这时需吃药。

 

孕妇严重贫血吃什么药好?

 

1、阿胶颗粒或者阿胶补血膏,阿胶具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的作用。阿胶补血膏可以直接口服,每次20毫升,一日2次;

 

2、复方硫酸亚铁,适宜孕妇、哺乳期妇女使用。每次0。3-0。6克,一日3次;

 

3、速力菲,每次0。1克,一日3次。

 

铁剂对胃有一些刺激,有些孕妇服用铁剂后会影响食欲,出现恶心、呕吐等。上述药物最好在饭后服用。

 

4、添加小剂量的叶酸

 

孕妇服用小剂量叶酸不仅有利于预防贫血,还有利于预防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病。但叶酸剂量不要大。

 

孕妇严重贫血除了吃贫血药之外,还要再日常饮食上进行调养,那孕妇严重贫血吃什么饮食好?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铁的食物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芝麻酱,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油菜,芹菜等。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常见。

 

富含铜的食物铜的生理功能是参与造血,铜缺乏也能引起铁的吸收障碍和血红蛋白合成减少。

 

上述食物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调配,尽量做到食物的多样化。在贫血期间如服用铁剂时,不要喝茶,以免妨碍铁的吸收。

 

药食相结合,能较快治疗孕妇贫血症,虽然孕妇贫血症能治疗好,但孕妇贫血危害大,建议做好贫血的预防,从备孕期开始,就应该多吃补血补铁食物。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预防孕妇贫血全攻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严重贫血吃什么药 孕妇严重贫血 严重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