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贫血应该多吃猪肝胡椒汤

 

人步入老年后,各种问题随之凸显,如老年人贫血症等。老年人贫血需要引起重视,因为老年人贫血会加快老年人衰老的步伐,过早的结束生命,因此要做好老年人贫血的预防。预防老年人贫血多吃猪肝胡椒汤。

 

猪肝胡椒汤

 

赶跑老年性贫血、记忆力下降

 

症状:老年人贫血、记忆力下降、痴呆、失眠

 

偏方:常喝猪肝汤,或鸡肝汤,烹煮时放胡椒。

 

温伯伯退休之后不吃荤腥之物,只进素食。退休七八年了,一直身体健康,从今年开始,却有了一些小毛病,不仅容易头晕,记忆力也开始下降,晚上睡眠也不太好,周围的人都说他脸上的气色差了不少。他以为是衰老的正常现象,于是来找我看病,想调理一下身体,看看能不能延缓衰老。

 

我发现他的脸色有点发白,再翻开他的下眼皮看,并没有正常人那种红润的颜色。我连忙让他去验了一下血,发现血色素只有99克/升,这正是他脸色发白、容易头晕的原因。陪同温伯伯一起来的是他的女儿,一听说爸爸贫血很是着急,让我帮她爸爸仔细检查一下,弄清楚血色素为什么会这么低。多项检查完后,排除了缺铁、肾病、肿瘤等常见的贫血原因。我一时也觉得奇怪,后来又仔细问了他的病史,得知温伯伯信佛且长期吃素食,我才明白了他得这个病的原因,随后我给他开的偏方很简单,就是常喝猪肝汤,或者鸡肝汤,只需在烹煮时加点胡椒。

 

温伯伯听了我开出的偏方后,一时想不明白所以然,他女儿似乎有点医学常识,问我是不是猪肝富含铁质,用补铁来改善贫血?我告诉她并非如此,温伯伯贫血、记忆力下降和失眠,都是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吃猪肝汤、鸡肝汤是因为肝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很对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贫血吃什么 老年人贫血 贫血食疗